(純屬個人經驗,供參考用)


2014夏天   我做了一個人生重要的決定

"等到冬天,我要了結這一切"

 

因為已經沒了所已承認也沒差了  對  我有狐臭 而且很臭

不想再因為狐臭而自卑,雖然朋友說我隱藏的很好

但就像做壞事一樣 不管有沒有人發現都存在著點罪惡感

只要不塗止汗劑 總覺得別人都聞到我的狐臭了

但這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無法靠飲食 清潔 或其他除手術方式外 讓狐臭消失

它如影隨形 不管我塗多少止汗劑  

最終也只會產生香臭混和的不知道是香還是臭的味道 

 

伴隨著越來越長大  發現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毛孔都因為長期塗止汗劑阻塞

上網查了許多資料後 發現原來狐臭的原因是頂漿腺增生 腺體分泌物接觸到皮膚產生細菌分解後就會發臭

想除臭可以將頂漿腺刮除 臭味將會下降(醫生也不敢保證百分之百無臭)  而減少的比例因人而異

許多醫院&醫美診所都有狐臭手術(也有很多種類別:雷射 肉毒 內視鏡旋轉刀 ...等 顧狗會有更多資料)

因為沒有推薦的醫美診所 所以我往知名醫院找 長庚 萬芳  都有滿多人推薦

最後決定是萬芳醫院的張XX醫師(應該可以打出來吧?! 我也沒收廣告費)

其實長庚體系出身的醫生更多人推薦 但因為我想選擇女醫師 所以我選擇張醫師 (可能有其他女醫師,要自己認真做功課找找唷~)

 

 

 

 

初診  1/7

抱著緊張的心情前往看診

醫生人很nice 

跟我一一說明手術進行的方式 費用 時間 注意事項等等

手術方式:頂漿腺刮除術 在一下開兩個小洞 用刀子進去刮一刮

費用:3,5000 不含初診掛號費 付診掛號費 藥費 等 零零總總加起來大概3,8000

手術恢復期:依個人恢復情形而定,但一定有一段時間無法舉高手或拿太重的東西

  (打這篇時我尚在恢復中  等康復後再計算一下時間)

選擇性加購:組織凝膠1,2000~1,3000  

有問張醫師是否要加  她沒有強烈建議我加 她說重要的還是病人本身有沒有乖乖壓著傷口  但如果有組織凝膠傷口比較不會那麼血淋淋

她還舉個可愛的例子 如果學生本身不努力 請再多優秀老師又甚麼用呢! 聽到這我就沒加組織凝膠了 省一萬二 

 

因為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除臭 所以等她說明完就馬上預約開刀時間了

 

 

手術當天 1/13 

因為我真的很怕痛  有聽說萬芳會在打麻醉針前先上一層麻醉的藥膏(我超級需要) 

所以我提早了約半小時到 先去塗麻藥 

幫我塗藥的護士態度很好(明明上一秒在噹另一個護理人員...)

她說很多人和我一樣選冬天來手術 這樣比較舒服 (為甚麼很多人開 但是分享除臭這件事的人卻少少><)

還說 張醫師除狐臭 跟 這個(比胸部)很厲害 做的跟真得一樣  哈哈 其實很感謝這位護士 讓我放鬆許多 

幫我塗了厚厚一層麻藥後 就等麻藥發作 

 

等待的時間好煎熬 但是每個萬芳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 (可能在某醫院遇到的都........)

雖然她們都帶著口罩 但感覺得出來口罩背後是溫暖的微笑

躺上手術台後  調整好姿勢  消毒完 打完麻醉針 (有感覺一邊大概六七針 還是會痛) 還好有塗麻藥 不然我應該會痛到哭吧

接下來就是感覺到她在對你做些甚麼但是不會痛... 

過程滿順利的 但是右邊靠邊邊的地方後來還是有點痛 張醫師有幫我補打幾針麻醉

手術室有放音樂 醫生她們也都會聊天 氣氛不會太緊張 

有聽到醫生在談論之前有人去削骨然後猝死的事情

如果要動大一點的手術 最好還是找醫院比較好 設備會比較齊全

我想如果真的出甚麼事 急診就在旁邊要支援也比較快吧  

 

結束後 進行包紮 捆一大捆紗布在腋下 頓時變大隻佬

張醫師叮囑要夾緊 不要舉高超過45度 飲食清淡即可

接著就回家休養

剛開完3~4小實要確時夾緊  所以醫生請我不要睡覺 怕睡到忘我手會舉高又扯到傷口

 

 

回家第一天 1/14

傷口微微痛癢感  可選擇要不要吃止痛藥消除痛感 但抗感染的藥一定要吃 

睡覺不能翻身只能正睡  後來我會在腰的左右側墊東西 一下靠右邊 一下靠左邊  讓腰的重心轉移 比較舒服

感謝我的家人暫時當我的左右手 

 

回家第二天 1/15

傷口轉為癢感 一樣要夾緊 沒事不要亂動

正睡

不能洗澡 可洗下半身  暫時便祕

晚上皮膚因為黏膠帶 有過敏現象 超癢 癢到爆炸 癢到無法睡覺(要有心理準備 但可能因人而異)

 

拆引流管 1/16 

終於可以拆膠布了 快癢死了 

一層一層的撕除 爽感無限 之前包得緊緊的根本抓不到

張醫生說我恢復的不錯 沒有血塊 但有瘀青是正常的

拔完引流管後就有教我怎麼清潔傷口 然後 一樣在腋下夾大約五層的紗布 變小隻佬

一樣繼續夾...

然後今天終於洗頭了...

 

 

4/16 更新

一晃眼三個月過去了~~~~

來更新一下近況好了

傷口恢復:拆完引流管之後一個禮拜 會去拆線 即可洗澡

接下來一個月 我會按摩腋下 跟 試著抬高雙手 

腋下會有瘀青及結痂(表層薄薄一層)狀況

2~3個月會讓皮膚慢慢修復恢復原本的樣貌

但會多兩條疤痕這樣(我個人不近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ps.可以上網查詢手術後的照片,看那疤痕的明顯度可否接受唷

 

但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再也不臭了~~耶~~~

一開始冬天沒啥流汗還沒有太大的感受

前陣子開始熱了  我終於體會到沒有狐臭的感受了 可以大剌剌站在電風扇前面張開腋下 吹風

右邊完全無味

左邊如果大量流汗還是有一些些些味道 沒流汗無味(以前是沒流汗用手捏腋下就會有味道....)  

如果大量流汗的話  臭味比例大概是(未除:100%臭    術後:5%)

醫師有說可能還是會有一些些味道 不過因人而異 至少我完全可以接受這個成果

如果你預算OK   不介意留下輕微小疤痕 很想擺脫臭臭人生  我以過來人誠心的建議你 可以考慮手術除臭  

 

如果有任何問題 歡迎留言詢問 我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常見問題

*請問手術價格?

       2015年1月份手術價格35,000  (可能隨時間或醫師熱門度調整)

 

*請問醫院可以刷卡嗎? 網路掛號怎麼不能用?  

       這類的問題請直接去電您想掛號的醫院,或是上網搜尋,我相信一定找的到答案。

 

*請問味道是否真的有改善?

        我個人是有的! 而且程度滿大的。 

 

 *汗腺是否轉移? 是否出現代償性出汗?

        沒有,流汗腋下還是會濕一片,只是手術前會臭,手術後不臭(或減少降低臭度)

 

 *傷口甚麼時候好? 會不會留疤?

        傷口復原速度全看你是否有好好休養,拆線時可以詢問醫生你的復原狀況。 留疤跟臭選一個吧! 不過科技醫療日新月異,有可能有不留疤的手術,你就好好做功課吧!

 

 *請問手術後至今有復發嗎? (此題為2018新增)

       我個人是沒有唷~ 現在過著幸福的香香人生~ 呃...踩完飛輪跟打完拳擊有氧還是會留一堆汗,當然有汗就會臭臭(誰不會!!) 但壓腋下,聞不到可怕狐臭唷唷唷唷 (我好討厭XD)  

 

*請問有甚麼手術方式?

       除狐臭的方式很多種,醫療技術也日益進步,此篇文章寫於2015,現在是2018,三年有可能出現的新手術方式,不一定我選擇的張醫師最好,請大家手術前一定要詳細查資料,價格、地點、器材、醫師、評價、等等

       我當時也是查了很多資料,而且實際跟張醫師談過後才決定給她開,如果當時她態度或是給我的感覺不好,我也不會選擇她,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仔細選擇。

       但問我有甚麼新的手術方式,我已經沒有狐臭了~ 也不是甚麼醫美葉佩雯,怎麼可能會知道有甚麼最新的XD  所以請上網好好查資料唄! 這篇文章重點是經驗分享 並不是分析最新狐臭手術方式唷~~

 

 

 2018.3後記. 之前一直推我媽坑,因為就是他遺傳狐臭給我的~ 但他沒有去手術,因為她老人家年紀大了而且有個接受她味道的丈夫,也不想改變了。而且加上他有糖尿病傷口難復原,所以我推坑失敗.... 

           其實就像拔智齒一樣,趁年輕盡快去解決問題,我現在很感激我那時的勇氣(問診開刀都自己去XD) 因為這樣我現在的生活很滿足! 

           所以阿,我希望所有跟我一樣因為狐臭自卑難過討厭自己的妹子們,可以尋求幫助、改變自己,然後開始沒有味道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